软件下载 > 开发工具 > 编程工具 > 阿猫串口调试助手 > 软件简介
阿猫串口调试助手

阿猫串口调试助手

软件类型:
编程工具
用户评分:
软件类型:
2.6 MB
软件类型:
2023-03-29
安全下载
鲁大师安全下载

串口调试助手【基本介绍】阿猫串口调试助手,可以说是一款更适合嵌入式开发工程师开发调试使用的串口调试助手,是阿猫在项目开发过程中遇到各种问题解决方法与开发需求相结合而开发的一个实用简洁高效的串口调试助手,不仅征集网友意见,而且会更

阿猫串口调试助手 软件特性

阿猫串口调试助手,可以说是一款更适合嵌入式开发工程师开发调试使用的串口调试助手,是阿猫在项目开发过程中遇到各种问题解决方法与开发需求相结合而开发的一个实用简洁高效的串口调试助手,不仅征集网友意见,而且会更新发布开源学习资料等,可以帮助没有串口开发基础的人或新手调试编写一些自己的串口工具。
阿猫串口调试助手除了具备普通串口的功能外,如COM口、波特率、数据位、校验位、停止位的设置,数据HEX和ascii码切换发送及显示,数据保存等外,还加入了更实用的过滤高亮、查找高亮,常用CRC校验,数字参考时钟,发送后任意字节可选按步长自动增加,自增发送时可选校验码自动校验,实时发送文本数据,效率快捷键等一系列特别实用的功能,使您的开发调试更加方便。 多种实用的功能方法均来自网友的推荐,阿猫串口也在根据网友的需要不断更新新的特色功能

【使用方法】
1.使用前请选择合适的COM口,设置相关的串口参数。
2.关键字过滤功能。过滤接收到的数据的关键字,过滤到一帧中包含该关键字后整帧显示出来。过滤的时候可选择‘同步HL’可以实时高亮显示过滤到的帧关键字,省去肉眼查找的麻烦。
3.数据查找。在帧过滤的关键字文本框中输入要查找的内容,点击‘查找HightLight’,会用不同的颜色高亮显示要查找的文本,目前支持7中颜色,循环显示。
4.对数据实时保存。先设置保存路径,再点‘保存数据’,按钮变亮,会保存发送和接收的数据到文本文件。
5.‘高级’按钮可以设置串口的数据接收延时时间,可以根据个人需要设置。
6.自动计算发送数据检验和并发送。
7.可选择循环自动发送。
8.可选择十六进制或ASCII发送接收。
9.自由选择是否显示发送数据。
10.支持单片机发送的中文字符,串口助手本身可发送中文字符,汉字编码规则:GB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