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下载 > 应用软件 > 办公软件 > 机器人仿真软件robotstudio > 软件简介
机器人仿真软件robotstudio

机器人仿真软件robotstudio

软件类型:
办公软件
用户评分:
软件类型:
7 MB
软件类型:
2023-05-31
安全下载
鲁大师安全下载

RobotStudio是一款非常强大的机器人仿真软件,我们可以用RobotStudio开发新的机器人程序,特别是焊接和折迭机器人。RobotStudio是建立在ABB VirtualController上的,我们可以使用它在办公室轻易地模拟现场生产过程。无需花巨资于昂贵的设备,我们可以明确让客户和主管了解开发和组织生产过程的情况。它可以让你在电脑内制作一个虚拟的机器人,帮助用户进行离线编程,就像电脑有个真实的机器人一样,可以帮助您提高生产率,降低购买与实施机器人解决方案的总成本。它不仅可以用在工业还可以用于教育培训等行业。

机器人仿真软件robotstudio软件特性

RobotStudio官方版是一款功能强悍的机器人仿真编程工具。RobotStudio最新版能够帮助用户通过虚拟的机器人进行离线的编程,轻松的设计出各种机械和几何模型。RobotStudio软件支持导入各种主流CAD格式的数据,并能把生成好的路径下载到真实机器人中,提高编程效率。

机器人仿真软件robotstudio


软件基础简介

      obotstudio6.08中文版是由abb软件技术公司开发的一款专业的机器人仿真软件,基于abb虚拟控制器构建而成,使用它,可以轻松实现在个人pc电脑上进行机器人编程培训、编程和优化之类的任务,借助其强大的虚拟控制器,用户可以在机器人生产环境之外运行仿真编程程序,使用车间相同的机器人程序和配置文件来执行相当逼真的机器人仿真设计工作,当然,你也可将其应用于开发新的机器人程序、例如焊接和折迭机器人。同时,利用它集成化的programmaker编程功能,你还能在其中创建、编辑和修改机器人程序或者其它各种数据文件,它能够导入包括iges、step、vrml、vdafs、acis及catia在内的各种主流cad格式,程序员可以利用导入的精确cad数据来编写机器人程序,提高其产品设计质量,降低设计成本,从而加快产品制造周期!


软件特性

      1、编程

      软件既是仿真软件,又是编程软件(可以把编好的程序下载到真实机器人中)

      2、在线作业

      使用软件与真实的机器人进行连接通信,对机器人进行便捷的监控、程序的修改、参数的设定、文件的传送、程序的备份与恢复等等。

      3、构建工作站

      软件可以创建工作站,并且模拟真实场景,测量节拍时间,这样工作人员就可以在办公室把整个工作站流水线生产测试。构建工作站时,软件支持cad、ug、sw等软件模型导入:iges、vrml 、catia、sat、vdafs等格式。

      4、自动分析伸展能力

      此功能可以测量机器人能够到达哪些位置,优化工作站单元布局。如图中,阴影部分就是机器人可达到的区域。

      5、自动生成路径

      在一些不规则的轨迹,通常人为示教是比较麻烦,并且效率低。我们可以使用自动生成路径功能,把生成好的路径下载到真实机器人中,大大提高效率。

      6、碰撞监测

      碰撞监测功能可以测量机器人与周边设备是否会碰撞,确保机器人离线编程得出的程序的可用性。

      7、二次开发

      提供二次开发的功能,使工作人员更方便的调试机器人以及更加直观的观察机器人生产状态。


安装步骤

      1.下载RobotStudio官方版安装包,解压后,双击exe程序,进入安装向导,单击下一步

机器人仿真软件robotstudio下载

      2.阅读许可协议,点击“我接受...”,单击下一步

机器人仿真软件robotstudio官方下载

      3.选择安装类型,单击下一步

机器人仿真软件robotstudio免费下载

      4.RobotStudio安装完成,单击完成退出安装向导

机器人仿真软件robot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