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下载 > 网络工具 > FTP软件 > Nginx > 软件简介
Nginx

Nginx

软件类型:
FTP软件
用户评分:
软件类型:
1.67 MB
软件类型:
2023-05-26
安全下载
鲁大师安全下载

Nginx是一款高性能的轻量级的HTTP Web服务器和反向代理服务器及电子邮件 IMAP/POP3/SMTP代理服务器。zol提供Nginx官方下载。

Nginx软件特性

Nginx最新版是一款性能强的的HTTP和反向代理服务器。Nginx官方版接收用户请求是异步的,即先将用户请求全部接收下来,再一次性发送到后端Web服务器,极大减轻后端Web服务器的压力。Nginx最新版网络依赖性低,理论上只要能够ping通就可以实施负载均衡,而且可以有效区分内网、外网流量。

Nginx


软件基础简介

      Nginx最新版(发音同 engine x)是一款轻量级的Web 服务器/反向代理服务器及电子邮件(IMAP/POP3)代理服务器,并在一个BSD-like 协议下发行。由俄罗斯的程序设计师Igor Sysoev所开发,供俄国大型的入口网站及搜索引擎Rambler(俄文:Рамблер)使用。Nginx windows特点是占有内存少,并发能力强,事实上nginx的并发能力确实在同类型的网页服务器中表现较好,中国大陆使用nginx网站用户有:新浪、网易、 腾讯等。

Nginx下载


软件特性

      Nginx最新版能够跨平台:可以在大多数Unix like 系统编译运行。而且也有Windows的移植版本。

      配置异常简单:非常的简单,易上手。

      非阻塞、高并发连接:数据复制时,磁盘I/O的第一阶段是非阻塞的。官方测试能支持5万并发连接,实际生产中能跑2~3万并发连接数(得益于Nginx采用了最新的epoll事件处理模型(消息队列)。

      Nginx代理和后端Web服务器间无需长连接;

      Nginx接收用户请求是异步的,即先将用户请求全部接收下来,再一次性发送到后端Web服务器,极大减轻后端Web服务器的压力。

      发送响应报文时,是边接收来自后端Web服务器的数据,边发送给客户端。

      网络依赖性低,理论上只要能够ping通就可以实施负载均衡,而且可以有效区分内网、外网流量。

      支持内置服务器检测。Nginx能够根据应用服务器处理页面返回的状态码、超时信息等检测服务器是否出现故障,并及时返回错误的请求重新提交到其它节点上。

      采用Master/worker多进程工作模式

      此外还有内存消耗小、成本低廉(比F5硬件负载均衡器廉价太多)、节省带宽、稳定性高等特点。


安装步骤

先执行以下命令,安装nginx依赖库,如果缺少依赖库,可能会安装失败,具体可以参考文章后面的错误提示信息。

nginx被解压到了/usr/local/nginx-1.11.5 目录下(不要把压缩包解压到/usr/local/nginx目录下,或者将解压后的目录重命名为nginx,因为nginx会默认安装到/usr/local/nginx目录下),切换到nginx-1.11.5/目录

没有出错的话,表示nginx已经成功安装完成,默认安装位置为/usr/local/nginx,之前的/usr/local/nginx-1.11.5/可以删除掉了。

如果出现cp: &39;conf/koi-win&39; and &39;/usr/local/nginx/conf/koi-win&39; are the same file,可能是你把安装包解压到了/usr/local/nginx目录,解决办法是将该目录重命名为其他名称后再执行make,make inst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