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下载 > 桌面主题 > 风光主题 > 红楼梦游大观园电脑主题 > 软件简介
红楼梦游大观园电脑主题

红楼梦游大观园电脑主题

软件类型:
风光主题
用户评分:
软件类型:
7.75 MB
软件类型:
2011-10-20
安全下载
鲁大师安全下载

原创红楼梦游大观园电脑主题,壁纸与开始菜单整体搭配和谐,充分体现了大观园的雍容华贵、富丽堂皇。

红楼梦游大观园电脑主题软件特性

原创红楼梦游大观园电脑主题,壁纸与开始菜单整体搭配和谐,充分体现了大观园的雍容华贵、富丽堂皇。
【作品简介】
《红楼梦》是我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属章回体长篇小说,成书于1784年。梦觉主人序本正式题为《红楼梦》,它的原名《石头记》、《情僧录》、《风月宝鉴》、《金陵十二钗》等。是我国古代最伟大的长篇小说,也是世界文学经典巨著之一。作者曹雪芹,书中以贾、史、王、薛四大家族为背景,以贾宝玉、林黛玉爱情悲剧为主线,着重描写荣、宁两府由盛到衰的过程。全面地描写封建社会末世的人性世态及种种无法调和的矛盾。

【大观园资料】
大观园是《红楼梦》中为贾妃省亲修的别墅,元春看了后作诗形容:”衔山抱水建来精,多少工夫筑始成。天上人间诸景备,芳园应赐大观名。“ 在曹雪芹的古典小说《红楼梦》中, 大观园是贾府为贵妃省亲而修建的行宫别墅,它不仅是红楼人物活动的艺术舞台,也是伟大的现实主义作家曹雪芹总结当时江南园林和帝王苑囿创作出来的世外桃源,大观园的园林设计对后世的园林建造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怡红院:北京大观园中最雍容华贵、富丽堂皇的院落,是别号绛洞花主、富贵闲人,绰号无事忙的贾宝玉的住所,是西方灵河岸上赤瑕宫神瑛侍者在凡间投胎的”花柳繁华之地,富贵温柔之乡“。   
地名隐意:遗红怨   
潇湘馆:散寄之居曰”馆“,可以通别居者。今书房亦称”馆“,客舍为”假馆“。从其名称上就能看出这是一处带有江南情调的客舍,是林黛玉客居荣国府的住所。   
地名隐意:消香馆   
蘅芜苑:”苑“,帝王之院囿。而大观园这座以”苑“命名的院落,则是以各种香草仙藤而著称,是薛宝钗的住所。   
地名隐意:恨无缘   
稻香村:李纨青春守寡的住所,是一处山野田园风光的院落。   
秋爽斋:”斋“,书房也。斋较堂,惟气藏而收敛,盖藏修秘处之地,故式不宜敞显,是贾探春在大观园的住所。   
暖香坞(蓼风轩):”坞“是位于地势凹陷处的建筑,”轩“指位于地势高敞处的建筑,一般认为是贾惜春的住处。但实际上著书者对此尚没有一个明确的构思,书中提到为贾惜春的住处共有三处,且各不同(见于第二十三、第三十七和第五十回)。   
缀锦楼(紫菱洲):重屋曰”楼“,紫菱洲为缀锦楼所处的位置,为贾迎春在园中的住处。   
栊翠庵:妙玉在园中的修行处,是一所园林中点景的尼姑庵。   
省亲别墅:此地是贾元春省亲时,接受朝觐和驻跸的场所,是人间的太虚幻境的幻象。

相关题咏:
大观园匾额-元春   
衔山抱水建来精,多少工夫筑始成。   
天上人间诸景备,芳园应赐大观名。   

旷性怡情匾额-迎春   
园成景备特精奇,奉命羞题额旷怡。   
谁信世间有此境,游来宁不畅神思?   

文章造化匾额-惜春   
山水横拖千里外,楼台高起五云中。   
园修日月光辉里,景夺文章造化功。   

凝晖钟瑞匾额-宝钗   
芳园筑向帝城西,华日祥云笼罩奇。
高柳喜迁莺出谷,修篁时待凤来仪。   
文风已著宸游夕,孝化应隆归省时。
睿藻仙才盈彩笔,自惭何敢再为辞。

更多精彩主题,请看 ZOL桌面主题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