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下载 > 开发工具 > 编程工具 > Qbasic > 软件简介
Qbasic

Qbasic

软件类型:
编程工具
用户评分:
软件类型:
897 KB
软件类型:
2023-06-26
安全下载
鲁大师安全下载

Qbasic 是一个适合编程初学者的语言,因为其具有简单、易学、好用,所以一般做为编程入门课程来使用。Qbasic 可以帮助初学者熟悉计算机编程语言的一些基本概念,微软在WIN98中有集成,但是后来的系统就没有再集成了。QBasic是结构化的程序设计语言,需要在命令行下运行!1、扩充了变量和常量的类型.变量名长度:40个字符 .增加了长整型、定长字符型变量.可定义数值常量、字符串常量

Qbasic软件特性

Qbasic是一款微软官方所推出的直译式程序设计语言工具,这款软件能够集成在MS-DOS 5.0及更高版本中去,相关用户在这里可以进行一系列编译操作。该软件还加入了非常丰富的快捷键,这样就能够很好的提升了相关用户的操作体验。


软件基础简介

动态代码语法评估

实时打字评估的核心功能是使Q Basic成为直观且易于初学者使用的核心优势之一。

它会监视您的输入并检查您是否输入了正确的扩展名和常见错误

例如通知用户有关单个逗号的错误。对于新手而言,这可以节省大量时间

并使他们能够更轻松地发现最常见的错误

还可以帮助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更轻松地管理大型软件项目。

DOS执行–可以在本机运行DOS操作系统的旧计算机配置上运行

但也可以在更现代的Windows OS系统上访问。

这些系统上的用户需要安装和使用一些可用的DOS仿真器(例如DOSBox)。

易于安装和使用–它易于安装便携式包装

使您可以解压缩包装并将其存储在任何本地驱动器或便携式存储棒上。


软件特性

Basic语言是计算机高级语言的一种,它简单、易学、好用,被广大计算机用户所青睐。Basic语言的表达式与数学中的表达式相似,语句与自然语言相仿,极容易被初学者掌握,

Windows 98的用户可以在光盘的TOOLSOLDMSDOS目录中找到QBASIC,在Windows 95的光盘中,QBASIC存放在OTHEROLDMSDOS目录中。目前QBASIC已经很少被使用了,取而代之的是可视化basic语言VB。

而Basic语言的最新发展Visual Basic 6.0、7.0,其友好的可视化编程界面、强大的面向对象编程能力及其网上发行和网上查询的功能,不仅能使用户方便而轻松地编写出具有任何功能的应用程序,而且更好地适应了网络时代的到来。


软件优点

学习编程的最佳方法是从轻量级编程语言和简单的编译器开始。

Qbasic(简称QB)对专业人士和初学者而言具有其他编译器无法提供的巨大优势:

有助于输入正确的代码

键入时检查代码是否有错误;键入后将立即评估每个表达式。

顺便说一句,这一非凡的功能是QB广受欢迎的一个重要原因:能够在键入时检查表达式。

这样可以节省大量时间,尤其是对于大型项目,在检查代码时;只是因为某个地方缺少逗号。

QBasic与现代Windows操作系统

当时,当DOS是使用最广泛的操作系统时,QB IDE广受欢迎。

在当前的Windows系统上,QBasic/QuickBASIC需要一个DOS仿真器,例如DOSBox。

其他功能

无需安装,QBasic/QuickBASIC是可移植的,不会影响系统的注册表。

启动QB时,将打开一个命令行窗口,其中显示几个菜单,这些菜单可以访问标准功能

例如编辑,搜索和调试,仅举几例。Qbasic非常适合从初学者到专家的所有用户。

它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代码解释器,包括功能强大的IDE。


安装步骤

1.在本站下载该软件并解压

2.打开软件安装包点击确认

3.选择安装路径点击下一步

4.等待安装完成即可